信息工程学院”筑梦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暑期活动简影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8 11:35:11    点击数量:

7月20日到8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筑梦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经过1238.2公里的长途跋涉,远赴长白山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成果斐然,为学校争得了光彩和荣誉,为长白山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行,我们共原创视频7部,荣获2018年“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暑期实践活动“我为灵秀长白打call”随手拍大赛优胜团队奖!我院筑梦青年行实践团队接受吉林电视台、白山电视台采访,登上吉林晚间新闻及白山新闻。总计发布7个视频,点赞两千二百余次,播放次数达五万次,发布抖音二十一个,截至目前,点赞量总计超过一万次。均被白山团市委,长白县委县政府,长白团县委以及各乡镇采用,获得白山市团委、宣传部、电视台以及长白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并被新浪微博、吉林微政务、白山发布、白山共青团等多家媒体转载发布,成果喜人。

果园朝鲜族民俗村,实践团队采访工作人员,用镜头展现村落的发展与变化。一口枯井,一段历史;一座房屋,一段故事;一块牌匾,一份情谊;一条小溪,一段清凉。往里走,村部里摆设着县城里特色经济。木耳,人参,椴树蜂蜜,灵芝,阿里郎白酒,高丽辣酱,朝鲜族特色服饰,应有尽有,此去也让团队所有成员识长白,知长白,懂长白,恋上长白。在这里,我们为果园村拍摄了微电影,“印象长白,灵秀果园村”。

十八道村集体经济富有特色和典型意义,特色食品与光伏项目带动整村发展,我们为农村新经济创作纪实视频“印象长白,农村新经济”。手捧木耳,菌的特有气味扑面而来,就在太阳底下晒,等到金秋时节,包装完整,流入市场,自然就成了餐桌上百变烹饪的美味佳肴。山脚下的光伏,是整村经济来源的其一命脉,实践团队成员站在土堆围墙上,寻找到最高点,升起无人机,一揽全局风光,在蓝天白云的映射下,尤为壮观。此行当真铭记于心,这是全村辛劳而作的成果,是希望。

千人集聚广场,我们为县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灯光照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知足的面容。见到整个城镇如此和谐的为一件事而共同努力的场面,实践团队所有成员无一不震惊与感动。这份震惊来自于孩子们手中的彩带口中的呐喊;来自于青年男女敲锣打鼓的振奋激昂;来自于叔叔阿姨们扭动的腰间与力量;更来自于游客与当地人的期许与愿望。我们能做的,便是捧起手中的相机,为长白县庆献上一份祝福,“灵秀长白,溢彩万千”。

十六道村薰衣草庄园里的香气还未散去,鸭绿江的水向东永不停息,塔山公园的夜景还依然静谧,望天鹅风景区子母瀑布还带着凉气,实践团队成员手中的机器还迟迟不愿离去…一路拍摄,一心向前,脚步,从未停歇!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