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7:57    点击数量:

 

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素养,系统掌握虚拟现实技术、移动媒体工程开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及其应用、移动媒体工程研发等方面的实践技能,能够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数字内容研发、工程制作、运营支撑和内容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技术、图像处理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三维动画、数字影像后期合成、虚拟现实技术、移动增强现实技术、游戏引擎应用开发、数据可视化、三维重建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传媒机构、影视制作公司、动漫、游戏制作公司、教育与培训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行业,从事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影视动画制作、移动媒体设计与开发、游戏设计与开发等相关工作。

  

  1CEB 
        扫描或点击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数字媒体技术是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图形图像、VR/AR、人机交互、游戏设计等领域的开发;技术与艺术融合,让媒体更加智能化的拥抱未来。

本专业依托于2017年教育部全国首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需求,立足河北及雄安新区,辐射京津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和技术发展的需要,具备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能够在计算机领域,尤其是虚拟现实方向从事建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管理和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海外经历2人,并聘请校企合作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师资队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体验中心等多个特色实验室,拥有航拍无人机、动作捕捉、全景摄像机、3D扫描、3D打印等总值2000余万元的软硬件平台。

本专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直接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体系构建、教学等工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采取2+1+1的培养模式,第一二学年由我校教师负责专业教学,第三学年引入行业师资进行教学,第四学年由凤凰提供企业资源进行实习实训,并与校内教师合作完成毕业设计。

为帮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更多地了解相关行业动向,定期邀请行业资深岗位专家入校讲座,分享行业实践工作经验,解读专业岗位用人需求,进而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虚拟现实,是一项不断拓展人类感知边界的颠覆性技术;虚拟现实产业,是引领未来、创造未来的高成长产业。

VR改变世界,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保定学院诚挚欢迎报考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