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7:17    点击数量: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需求,拥有宽广媒体视野和进取创新精神,能够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与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素养,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策划、编辑、传播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视听语言、媒介文化、新闻心理学、影视剪辑技术、新闻采访、影视包装设计与技术、网络新闻编辑、数字模型设计、光影与质感技术表现、角色动画技术、影视合成与角色技术、新媒体现场报道、融媒体运营等。

就业方向:可在网络与新媒体相关产业进行传播、策划、运营工作,也可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从事新媒体传播策划与运营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成为最IN的弄潮儿

如果你想成为新媒体大咖,想成为“10万+”公众号的运营者,想自己玩转视频剪辑和特效,想成为重大事件的记录者,那你一定要Pick一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指如疾风,势如闪电。在网络中创造一个新媒体的江湖,掌握前沿科技,纵览天下资讯,用虚拟空间的钥匙打开真实世界的门,让技术陪你走过人生的路。在这里你学会的全部技能都是全媒体时代的需求,这就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既是内容的呈现者,技术的创造者,更是世界的先行者,时代的弄潮儿~

那么,我们就来唠唠网络与新媒体是什么样的一个专业。

#网媒到底学什么?#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文理兼收,四年学制,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有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视听语言、媒介文化、影视剪辑技术、融合新闻、网络新媒体编辑、新媒体策划、全媒体运营、新媒体文案写作、融媒体创意坊、微视频创作等。本专业具有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背景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知识结构,经过系统学习,形成对当今数字传媒业运营的整体性、综合性把握,将知识转化为创意、策划和执行能力,在专业领域内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创新整合能力,具有在传媒领域和相关的文化传播行业的运营能力。

#网媒未来做什么?#

我们拍得了平面,做得了视频,在融合新闻的世界记录世界,写得出软文脚本分镜头,玩得转微博直播短视频,后期美编剪辑师,编导策划媒体人……只要你来到这里,有可能成为火爆全网综艺节目制作人,有可能成为最厉害的技术大牛,有可能成为人尽皆知的流量网红,有可能成为日更三千的网络作家,有可能成为时代前沿的媒体达人。

#保定学院的网媒有什么?#

保定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试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7人,设有无人机团队、短视频工作室等学生社团,建有专业化的全媒体演播厅、摄录编实验室、摄影实验室、3D影院等实验实训场所。先后与凤凰教育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课程实训合作关系,将模块教学、实习实训与毕业设计相结合,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质量。另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个,以充分满足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

#网媒特色是什么?#

保定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目前围绕短视频制作和全媒体运营两个方向,将比赛与教学相结合,拓展综合素质,取得显著成绩。近三年,在北京国际微电影盛典、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等国家级微电影、短视频相关赛事中,教师指导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15次,三等奖20次。其中,学生作品《在路上》获得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三等奖。

http://upfile.cuepa.cn/newspics/2016/11/s_06682a682195ba4f196f577bd8ca680a370591.jpg

如果你也想成为“不一样”的技术型人才,欢迎加入保定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为最IN的新媒体弄潮儿。扎实的理论基础,是知识在畅游;宽广的精神纬度,是视野在扩散,这里有完善的设备、先进的理念、快乐的团队,九月等君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