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手记——19物联网工程专业吴千千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20:59:26    点击数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新年再无往年那般欢快热闹,人们笼罩在一种紧张的氛围下,为了抗击疫情不懈努力着。

政府为了让我们学生能够在家安心学习,提出了“延期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我们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老师安排,完成线上学习。

一、提前了解,制定计划

开学前一周,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课程安排,熟悉上课流程,试用学习软件,了解各自优势,并且反复进行软件调试和预演,最终,各个老师在QQ、钉钉、腾讯会议等各种学习软件中挑选出了符合自己教学特点的软件。同时,制定学习计划,调整作息,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与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了解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以及重点,难点,吸取经验,学习优点,排除雷点,以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轮的学习。

二、勤学为径,温故知新

好的学习态度是学有所得的基础。因此,我严格遵照在校作息,不因为网上教学而懒惰懈怠。

课前,我利用学习通的任务点功能,观看相关视频,同时利用资料功能查看老师提供给我们的包括电子课本和教学PPT在内的大量学习资源,进行预习。

课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及时发送弹幕提问,当老师问问题时也要发送弹幕进行回复,频繁互动,以这样一种有趣的方式提出和回答问题,增加了趣味性,提高了学习效率。

课后,同学们会认真整理笔记,而老师也会及时上收笔记,检查同学们上课的学习效率。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学习软件,观看其他大学网课内容,进行复习,寻找差距,查漏补缺。

三、尽己所能,克服困难

受疫情影响,全市戒严,而我非常不幸的没有带电脑回家,这也为我的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

首先,身为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电脑就是我的“笔”,并且本学期新开了一门课程C语言,而没有电脑的我,最初可以称得上是寸步难行,后来和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又从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下载了许多手机编程的软件,经过不断的试用、比较,最后确定了C语言编译器这个软件,但是,困难依然存在,由于和老师授课所使用的软件不同,因此,软件的使用方法全要靠自己摸索,经过不断的尝试,练习,终于能较为熟悉的敲出代码,顺利的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

其次,因为没有课本,所以上课期间就要使用老师提前上传的电子课本。这对于只有一部机的我又是一件头痛的事情,因为上课需要看直播,但是如果看直播,就没有办法看课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了最原始的方法——抄。对于同时需要看直播和看课本的科目,我会提前将部分内容进行抄录,以便上课时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

   

四、戮力同心,共同战疫

在学习之余,我也时刻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我希望能尽自已的绵薄之力为他们送去一份祝福。我只是一名普通学生,可能我能做的并不多,我能做的仅仅是利用我的专业知识表达一份美好祝福,因此,我运用C语言学到的相关知识,手敲代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我国可以早日度过这次疫情。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