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资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6 15:23:43    点击数量: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并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期“团干讲团课”活动,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广大团员进行讲授,本次团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一丹主讲。

此次团课活动分为三项:

第一项

全体开麦

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歌》

4c20dd8835d47d30e0cd5d02937740ef16e0f30c6894b82b12b7c7534719c63e

虽然同学们此刻正处于天南海北,但是没有什么时刻比这个时候更加团结,更加有力量。手机中的声音整齐划一,仿佛只是一个人在开口。团歌,再一次给予我们力量,他时刻提醒我们“我们要有青年担当,勇于承担责任,困难面前不退不畏”。

第二项

致敬最美工作者

040a71b610271bb9d595390581349c9f531ab5db480e622112f125f7a83155ea

团课围绕“致敬最美工作者,无怨无悔是真情”“疫情知识我了解,面对病毒无畏惧”“特殊时期待家中,珍爱生命莫冲动”“联手抗“疫”必会赢,信工学子在行动”这四部分内容开展了详细的讲述。

钟南山、李文亮、张定雨、倪素英等人的事迹让同学们深感震撼,更加的相信祖国的力量,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而骄傲。

第三项

平凡之中尽显不平凡

22fb1b1e0bc5d28536067366c8bd5239d4709be15e29839a06aeeddf56404ee5

大家敞开心扉,畅谈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最美门卫、最美党员、最美记员……原来努力做好平凡的事,便是最大的不平凡。更何况处于这种关键时刻。

通过此次团课,意在充分发挥共青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性质,让团支部发挥凝聚青年作用,强化团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树立信心,增强团员青年规则意识、爱国精神,在疫情期间广大团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是不负韶华、勇敢当担的时代先锋。

“平安在家,努力学习,不惧疫情,勇于担当。学好本领,为我中华。”别让时光蹉跎了青春,别让生命来白了一遭,家国情怀,青年担当。让我们一起为英雄们祈福,让我们共同携手,坚定信念,相信武汉今年的樱花一定开的更灿烂!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xxgc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